cnc加工中心编程工程师的“硬指标”

2018-05-02 | 作者:成海加工中心

作为cnc加工中心编程师傅,首先要对数控加工的过程非常熟悉,刀具和数控部件的了解必不可少。编程前,首先要对模型进行分析,如模具的加工需要使用哪些设备,应使用多大的刀进行开粗,多大的刀进行精铣加工,刀具的长度或刚度是否达标等等。这就要对刀具的性能和选择有充分的认识。

数控加工刀具必须适应数控机床高速、高效和自动化程度高的特点,一般应包括通用刀具、通用连接刀柄及少量专用刀柄。刀柄要连接刀具并装在机床动力头上,因此已逐渐标准化和系列化。数控刀具的分类主要有如下依据。

按照刀具结构可分为

整体式刀具:刀具为一体,由一个坯料制造而成,不分体;

焊接式刀具:如采用焊接方法连接,分刀头和刀杆的焊接式刀具;

特殊型刀具:如复合式刀具,减震式刀具等。

刀具的选择

在数控加工中,刀具的选择直接关系到加工精度的高低、加工表面质量的优劣和加工效率的高低。选择合适的刀具并设置合理的切削参数,将可以使数控加工以的成本和最短的时间达到最佳的加工质量。总之,刀具选择的总原则是:安装调整方便、刚性好、耐用度和精度高。在满足加工要求的前提下,尽量选择较短的刀柄,以提高刀具加工的刚性。

数控铣刀从形状上主要分为平底刀(端铣刀)、圆鼻刀和球刀


合金刀具参数

在实际加工中,常选择立铣刀加工平面零件轮廓的周边,选择高速钢立铣刀(白钢刀)加工如直的凸台、凹槽,选择镶硬质合金刀片的玉米铣刀加工毛坯的表面,选择球头铣刀、环形铣刀、锥形铣刀和盘形铣刀加工一些立体型面和变斜角轮廓外形。而合金刀刚性好,不易产生弹刀,用于精加工模具的效果最好。

滕州市成海机床有限公司(https://www.skjgzx.org)    地址:滕州市新居街1-3    鲁ICP备10028645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