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做好加工中心编程一定要下车间?

2018-10-04 | 作者:成海加工中心

下车间,其实是一个机械行业从业者无法绕开的必经阶段,成为一名优秀的数控编程师更是如此。我们常听老师傅们说:一定要多下车间,没有车间的历练是不会练就独当一面的技术的。在车间的锻炼和学习,对刚毕业的工控大学生来说更是一个打基础的机会。那么下车间要要学习哪些方面呢?

特别是机械加工类的车间,机械加工方法和技巧是必须要掌握的本领

熟悉各种加工设备的加工能力和加工范围,这就要对各种加工设备车床、刨床、磨床、镗床、钻床的加工工序和能达到的加工精度有整体的了解。拿铣床而言,最前沿的技术,如数控加工中心的性能,这对以后的产品设计和程序编写来说是非常有用的。

熟悉产品的加工工艺

加工工序的排布、所选的刀具或夹具、设备加工参数的调整、加工精度是否和图纸规定相符合、如何检验加工的工件是否合格、用什么样的检具来检验等等、这些问题都是需要思考的积累的。

产品的装配工艺流程

一个产品从散乱的零件到成型的设备是如何操作的,其中有那些装配工序,有那些操作流程,需要用到什么样的装配工具。需要凭借什么样的检验工具,需要什么样的装配工装,需要什么样的装配技巧,需要什么样的检验规则和流程等等,这对以后的设计大有裨益。

加工中心车间

学会操作各种数控系统

作为数控编程师,虽然对设备的操作系统的使用作硬性的规定,但是如果你能熟练的使用各种操作系统,那无疑对你是一个很加分的技能,因为在调试和检验的过程中,对操作系统的操作是无可避免的。好在目前操作系统比较固定,如进口的发那科系统,西门子系统,三菱系统这些都极为常见,国产系统的操作界面更是友好华中数控,广州数控,凯恩帝数控等等,其实这些操作系统的操作方法都是大同小异的,会一种也就可以很快的学会另一种了,一通百通。只有熟练掌握各种操作系统才在编程时做到游刃有余。

滕州市成海机床有限公司(https://www.skjgzx.org)    地址:滕州市新居街1-3    鲁ICP备10028645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