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加工中心可以加工复合材料吗?

2018-01-04 | 作者:成海加工中心

cnc加工中心是自动化加工能力出色的高精度加工设备。它的整个加工过程是在数控系统的控制下完成的,因此也可以对一些独特的复合材料进行加工。复合材料在当今的制造业中应用广泛,尤其是航天工业和精密要求高的机械行业。那么复合材料的加工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我们要先了解复合材料的种类

复合材料按其组成可以分为金属与金属复合材料、非金属与金属复合材料、非金属复合材料。此类材料具有的特点有:纤维复合材料是由纤维增强体置于基体材料内复合而成;夹层复合材料由性质不同的表面材料和芯材组合而成;细粒复合材料,将硬质细粒均匀分布于基体中,如弥散强化合金、金属陶瓷等。混杂复合材料。由两种或两种以上增强相材料混杂于一种基体相材料中构成。与普通单增强相复合材料比,抗冲击强度、抗疲劳强度和抗断裂韧性显著提高。

CNC加工中心在加工复合材料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1.加工碳纤维复合材料时应该注意层间强度低,易在切削力的作用下产生分层。因此钻孔或切边应减小轴向力,钻孔要求高转速、小进给,CNC加工中心转速一般设置在3000~6000r/min,进给量达到0.01~0.04mm/r。钻头选用三尖两刃或两尖两刃形式。

2.硬质合金复合材料加工中,使用专用铣刀效果会更好。

3.复合材料切屑为粉状,对人体健康危害大,应采用大功率吸尘器吸尘,采用水冷也可有效降低粉尘污染。

4.碳纤维复合材料构件一般尺寸较大,形状结构复杂,硬度和强度都很高,属于难加工材料。切削过程中切削力较大,切削热不易传出,严重时会烧焦树脂或使树脂软化,刀具磨损严重,因此刀具是碳纤维加工的关键,其切削机理更接近于磨削而非铣削,所以,加工中心切削线速度通常要大于500m/min,采用高转速小进给策略。

5.切边加工刀具一般选用整体硬质合金滚花铣刀、电镀金刚石颗粒砂轮、镶金刚石铣刀、铜基金刚石颗粒锯片。

CNC加工中心对复合材料有着很强的自动加工能力,加工复合材料前要充分了解材料特点,这样才能让CNC加工中心更好发挥高效安全的特点。

滕州市成海机床有限公司(https://www.skjgzx.org)    地址:滕州市新居街1-3    鲁ICP备10028645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