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中心厂家是如何减少操作误差的?

2018-03-08 | 作者:成海加工中心

数控加工中心近年来成了制造业以及加工领域的重要加工工具。日常加工中,往往会因为使用环境的不同以及操作习惯的不当导致许多误差问题。在这里给大家总计了从编程到操作的注意事项和实用技巧,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解决加工中心的误差问题。

1.编程时常被忽略的小数点

目前的数控系统大都在省略小数点时为最小设定单位,不少编程员和操机员常常将小数点省略。虽然加上小数点对于数控系统来说是不必要的。为防止因小数点而使尺寸变小的情况,应在计算器输入方式的程序中,也加上小数点。虽然此做法有些多余,但是也并没有耽误几秒钟的时间。养成习惯后,整个加工中心的操作流程就不会因小数点造成误差。

数控加工中心

2.基准点与刀具长度问题

操机者在调整工件坐标时,应把基准点设在所有刀具物理长度以外。加工中心X、Y轴的基准点在主轴轴心线上。但是,Z轴的基准点,可以设在主轴端或在主轴端之外的某点上。若在主轴端,当指令为零时,主轴端将到达坐标系指定的零位置。此时,主轴端的端面键将与工件相撞:若主轴上再装有刀具,则必与工件相撞。为保证不相撞,则Z轴上的基准点应设在所有刀具长度之外。即使不附加别的运动,基准点也不会撞工件。

3.坐标系原点

编程时设定的工件坐标系原点应在工件毛坯以外。在实际操作中,当出现指令值为零或接近零时,刀具就会直指零或接近零的位置。在日常铣削加工时,刀具将奔向工作台面或夹具基面。而在车削加工时,将奔向卡盘基面。若如此刀具将穿透工件直指基准面。此时若为快速移动,则必发生事故。

细节的忽视往往是造成加工中心的误差的原因,规范细枝末节的加工方法,是保证加工中心高精高效的不二法门。

滕州市成海机床有限公司(https://www.skjgzx.org)    地址:滕州市新居街1-3    鲁ICP备10028645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