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须知!G代码单位指令的应用技巧和注意事项

2017-10-23 | 作者:成海加工中心

数控加工中心作业前的编程使用的是数控指令,每种数控指令根据设备形式和数控系统的不同而各有区别,但是编程原理是相同的,因此编程指令也基本通用。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加工中心数控指令中单位指令的应用技巧和注意事项。

我们首先要知道,加工中心编程代码主要有两种,分别是G20和G21。

G20:英制单位指令 单位为in (英寸)。

G21:米制单位指令 单位为mm (毫米)。

G代码单位指令的应用技巧和注意事项有:

1.国内市场上生产并使用的加工中心单位指令的设置,一般为米制。因此很多情况下编程时往往省略不写G21指令。

2.在程序执行过程中,不能切换G20和G21指令。

3.G20和G21必须在设定坐标系之前在一个单独的程序段中指定。

4.若需加工英制单位的工件时, 建议将英制尺寸转换为米制尺寸后进行编程, 这样可以不必再配置一套英制单位的量具。

确定单位指令,是后续加工编程的第一步,也是尤为关键的一步。掌握单位指令的应用才能为后续的坐标系、坐标轴的确定以及加工平面的学习打好基础。如果您对编程方面有其他问题也欢迎与成海机床进一步探讨,成海机床愿与您一同进步。

滕州市成海机床有限公司(https://www.skjgzx.org)    地址:滕州市新居街1-3    鲁ICP备10028645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