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电主轴对加工中心有多重要

2018-04-28 | 作者:成海加工中心

cnc加工中心的高精体现在产品加工精度和设备自身精度,这两点的保证离不开高精度电主轴的参与。高速电主轴是近年来新发展的技术,是数控加工中心重要部分,是彰显数控加工中心高速、高精度优势的主要原件。那么高精度主轴是什么样的,高精度主轴又有什么优点呢?

如果加工中心主轴选择不合理,主轴刚性差,或者采用不能长期使用的毛毡密封方式,极易使主轴结构内部进入冷却液,导致主轴结构内部轴承损坏,大大降低了主轴的使用寿命。用于高精度机床的主轴结构为避免存在精度不高的问题,对于直径在170左右的高精度磨床主轴的精度应该定为0.005~0.010mm;而对于直径在170左右的高精度车床主轴精度应在0.020mm以上,能达到上诉要求的主轴可以定义为高精度主轴,在cnc加工中才能保证高精度。

高精度电主轴的组成部件

第一凹槽、密封圈、端盖、台阶槽、壳体、螺纹安装孔、第二凹槽、第一轴承、隔圈、第二轴承、轴承锁紧调整片、固定螺母、锁紧螺栓、O型密封圈。

高精度主轴工作原理

高精度电主轴常见布局就是点击位于主轴两个轴承之间,其主要结构包括刀具夹紧系统、电机和冷却系统。刀具夹紧系统位于主轴轴端,轴端形状取决于机床类型和刀具安装形式,冷却系统是内置电机热量散发的主要结构,电机是车床工作必备动力系统。其工作依赖于电机提供能量,带动刀具对加工零件的切削作用,根据具体工艺要求设计夹紧系统和冷却系统装置。

高精度电主轴的优点

1.采用轴承锁紧调整片替换原有螺母锁紧轴承的方式,一方面能避免螺母锁紧造成对轴承偏压、主轴精度下降的问题,另一方面使主轴在长时间使用后,可以通过调节轴承锁紧调整片增加轴承的预紧力,使主轴精度保持最佳状态。

2.骨架式橡胶密封圈替换原有毛毡密封,解决了原有弹簧密封圈对主轴的磨损以及运转力矩增大造成的主轴发热问题,采用骨架式橡胶密封圈使主轴的运转力矩不增加,保证无异物、冷却液进入主轴内部,大大提高了主轴寿命。

3.采用多联高精度角接触球轴承及多联高精度角接触轴承配合的方式,增加的主轴的刚性及承载力。

4.壳体结构简单、加工方便,其与主轴的装配快速方便,同时主轴与轴承装配完毕后再与壳体装配,利用该装配方式能快速检出轴承的好坏,使主轴结构的安装快速方便,确保各轴承的质量,保证了主轴结构的使用寿命。

5.通过在壳体上均匀布置螺纹安装孔,并通过固定螺母锁紧隔圈,避免主轴受力后产生刚性降低的情况。

滕州市成海机床有限公司(https://www.skjgzx.org)    地址:滕州市新居街1-3    鲁ICP备10028645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