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加工中心提高精度、延长寿命创新结构设计

2018-03-21 | 作者:成海加工中心

数控加工中心在生产、加工中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青睐。在日常中也应用越来越广泛。加工中心具有加工精度高、效率高、加工质量好等许多其他加工机床所没有的优点。究其原因在加工中心加工零件的过程中,加工中心的工作台结构提供了零件加工的平台,加工中心加工零件的过程都要在工作台上完成。因此,工作台结构的稳定性、精密性对加工零件的质量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常见的加工中心工作台结构主要由底座X轴导轨、Y轴导轨、鞍座、工作台共同组成。由于在加工中心加工零件的过程中,工作台需要在X轴方向作较大幅度的来回移动,间接地X轴导轨也要设计得足够长,因此作为承载着X轴导轨的鞍座在X轴方向的尺寸必须设计足够大,因而造成了鞍座的尺寸、体积大,重量大,进一步,鞍座对Y轴导轨的压力也大,影响Y轴导轨的寿命;另一方面,当工作台在X轴方向移动到一侧时,鞍座对Y轴导轨中的两条导轨的压力不均,这也会影响导轨的寿命,同时也会影响零件加工的精密性。

延长设备寿命和零件加工精度是任何生产车间都特别重视的问题,但是有的方法成本太高,有的方法没有适当的实施条件。下面给大家介绍一种方便、新颖的结构设计,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这一传统问题。而且具有良好的可操作性。

创新结构调整:X轴在Y轴之下的加工中心结构设计

将Y轴导轨设计在X轴导轨上方有效减少鞍座的X轴移动方向尺寸并降低其重量,进一步可以减轻出现设置在下面的X轴导轨底座和鞍座上分别设置有使加工中心工作台结构分别实现沿X轴方向、Y轴方向移动的蜗杆,其连接有驱动其转动的电机。底座设置有排屑排液沟,利用该排屑排液沟。

可将加工中心在工作中所产生的零件废屑、加工中用到的冷却液等东西收集起来,一方面可以将有用废弃物收集起来重复利用,另一方面也可保持清洁卫生,改善工作环境中两条导轨受力不均的情况,进而提高整个加工中心工作台结构的稳定性以及其加工零件的精密程度。

加工中心结构将Y轴导轨设置在X轴导轨的上方这种小小的改变,可以减轻鞍座重量,减少鞍座对X轴的压力。减轻了设置在鞍座下方的X轴导轨中两条导轨受力不一致的情况,提高了加工中心加工零件的精度,增长了X轴导轨的使用寿命。

滕州市成海机床有限公司(https://www.skjgzx.org)    地址:滕州市新居街1-3    鲁ICP备10028645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