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轴加工中心的优缺点(含加工中心工作原理详讲)

2017-10-25 | 作者:成海加工中心

数控加工中心是属于智能制造设备的范畴,随着工业制造技术和数控技术的不断进步,三轴,四轴,五轴等多轴联动技术也日趋成熟。加工中心也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到机械制造行业的各个领域,不少厂家对加工中心也有了采购需求。那么在采购加工中心前您是否真正了解加工中心或是对加工中心了解多少呢?想要彻底的了解加工中心首先要明白加工中心的优缺点。

在分析加工中心优缺点之前,我们先来看下加工中心的工作原理。

加工中心的日常作业是先根据要加工的工件模具图纸制定工序方案,然后通过计算机编写工件模具的自动加工程序。把工件模具加工所需要的加工动作及工艺参数编写成数控装置能读懂的语言(也就是编程代码)存入信息载体,(常用CF卡)。导入数控装置进行零件程序的输入和输出。将输入的程序代码转变为脉冲信号再通过传动机构来驱动加工中心完成编程所规定的相应动作。

在了解了加工中心工作原理的基础上,我们可以得出加工中心的优点有:

1.一体化程度高。

从工件加工前的编程准备工作,到加工过程中的信息导入输出,都离不开计算机技术和数控技术的应用。加工中心的一体化和自动化程度高,是区别于普通机床和数控铣床的最主要的优点。加工中心可以同过一次装夹来完成多种加工工序。

2.周期性重复作业能力强

加工中心在批量完成订单前一般都需要进行试件。由于计算机技术的参与应用工件模具的试件加工程序可以完好的保存。订单加工正式开始时,只要简单的工作便可以开始投入生产,提高生产效率,大大缩短加工周期。非常适合批量的订单生产。

3.工件完成精度高

工件加工全程由程序控制,减少了人为干扰造成的工件误差,从而提高了工件完成精度。另一方面加工中心设备的定位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本身就相当精确(0.008mm)因此非常适合精度要求高的精细化工件加工。

4.可加工工件材质广泛

加工中心可以很好的加工铜制、铝制、钢制等传统工件外。近几年随着加工工艺不断升级,木工加工中心、石墨加工中心也逐步走入我们的视线。未来加工中心必将更加广泛的应用于不同材质的工件的精细加工中。那么加工中心有没有缺点?

严格来说,不能算是缺点。只能算是高端制造类设备的共有的特点。总结起来无外乎价格较高,配置高的价格中心单单是数控系统就可以比拟普通机床的价格。专业性较强,需要大量的知识储备和一定的操作经验并且工序繁多,上手较为困难。设备集油、气、电、电子元件为一体,维修保养较为困哪,故障排除较为复杂。

制造业是国家实业的基础,数控加工是必然的趋势。如果您对加工中心有需求或存在行业疑问欢迎与我们及时联系。成海机床也愿意为中国智造的腾飞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滕州市成海机床有限公司(https://www.skjgzx.org)    地址:滕州市新居街1-3    鲁ICP备10028645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