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要懂的vmc850加工中心刀柄知识

2018-04-03 | 作者:成海加工中心

如今数控加工中心已经在工厂里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数控加工中心的不同型号标准,零件部件也越来越被大家熟知。刀柄是机床和刀具的连接体,刀柄是影响同心度和动平衡一个关键环节,千万不能将它当成一般的部件来看待。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关于加工中心刀柄的知识。

刀柄的常用单位是锥度

日常我们见到的最多的刀柄为7:24。这是锥度为7:24的SK通用刀柄。另外一种是锥度为1:10的HSK真空刀柄。

www.skjgzx.org

同心度可以决定刀具在旋转一周的情况下各切刃部分的切削量是否均匀;在主轴旋转时动不平衡将产生周期性的震动。

7:24的SK通用刀柄

指的是刀柄锥度为7:24,为单独的锥面定位,锥柄较长。锥体表面同时要起两个重要作用,即刀柄相对于主轴的精确定位以及实现刀柄夹紧。

可以实现快速装卸刀具,不自锁刀具。制造刀柄只要将锥角加工到高精度即可保证连接的精度,刀柄成本相对较低。但在高速旋转时主轴前端锥孔会发生膨胀,刀柄的轴向位移也会发生改变。每次换刀后刀柄的径向尺寸都会发生改变,存在着重复定位精度不稳定的问题。

1:10的HSK真空刀柄

HSK真空刀柄靠刀柄的弹性变形,不但刀柄的1:10锥面与机床主轴孔的1:10锥面接触,而且使刀柄的法兰盘面与主轴面也紧密接触,这种双面接触系统在高速加工、连接刚性和重合精度上均优于7:24的通用刀柄。HSK刀柄有A型、B型、C型、D型、E型、F型等多种规格,其中常用于vmc850加工中心且具有自动换刀功能的主要有A型、E型和F型。

A型刀柄上除有传动槽之外,还有手动固定孔、方向槽等,所以相对来说平衡性较差。而E型没有传动槽,所以E型更适合于高速加工。E型和F型的机构完全一致,它们的区别在于:同样称呼的E型和F型刀柄(比如E63和F63),F型刀柄的锥部要小一号。

刀柄是vmc850加工中心高精高效作业的保障,只有充分了解刀柄装夹原理才能在使用数控加工中心时更加得心应手。

滕州市成海机床有限公司(https://www.skjgzx.org)    地址:滕州市新居街1-3    鲁ICP备10028645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