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式加工中心的数控系统走进入博会大舞台

2018-11-08 | 作者:成海加工中心

世界期待,万商云集,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与11月5日在上海拉开序幕。在时尚的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有400多家企业参展,包括通用电气、杜邦、三菱电机、微软、佳能、日立、西门子、戴尔等世界500强。世界机器人及机器人自动化行业中的佼佼者库卡、ABB、发那科等也集中亮出其尖端成果。

作为立式加工中心生产厂家,看到了我们熟悉的进口品牌发那科,西门子,三菱时内心是十分骄傲的。随着立式加工中心技术的不断升级,进口数控也越来越普遍的配置入我们的产品设备之中,这大大增强了立式加工中心的稳定性和加工效能。

进口数控系统的优点显而易见,但价格昂贵、不便售后服务、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存在垄断长期使用进口数控系统不利行业的我国数控加工中心行业的有序发展,近年来我国的数控技术的研发领域稳中有进,国产数控系统的性能优点也日臻完善。

使用国产数控系统可以满足使用培训的要求,不论配置哪家的国产系统技术人员都可以亲临用户现场进行使用培训;国产系统的程序保密也越来越安全安全性,如华中808D数控系统的操作面板上具有程序安全OFF按键,防止在加工过程中修改,删除数控指令。

国产系统的配置也越来越高,体现出智能化、人性化,目前国产系统大都具备3000-4000转电机;国产数控系统的温度补偿系统,弥补了我国因地域辽阔所导致的加工环境差异,造成的加工误差。比如加工中心的丝杠受热胀冷缩影响,正式开工前不进行热机空跑,容易造成加工废品。

数控系统的国产数控系统往往具有很好的兼容性,进口发那科,西门子系统的加工G代码可以直接使用。使用国产数控系统加工的工件表面质量也越来越好,电机编码器的分辨率普遍较高。钢性攻丝的能力也越来越稳定。

我相信随着中国智造时代的来临,我们国产数控系统也将会在向前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终究会有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一天。

滕州市成海机床有限公司(https://www.skjgzx.org)    地址:滕州市新居街1-3    鲁ICP备10028645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