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加工中心比普通机床贵在哪里?

2017-11-30 | 作者:成海加工中心

我们知道数控加工中心是带有刀库的数控铣床,简单来说就是有数控系统参与的切削钻铣机床。相比普通机床,数控加工中心在加工效率、安全性能具有不小的优势并能很大程度上节省人力成本。也正因如此数控加工中心广泛应用于目前的机械加工行业。那么够买一台数控加工中心需要多少钱呢?

数控加工中心的价格比普通机床高,这一点毋庸置疑。我们想知道数控加工中心比普通机床贵在哪里,首先要了解数控加工好在哪里。

一、数控加工中心比普通机床自动化程度高,加工效率强。

数控加工中心能通过一次装夹完成钻、铣、镗、扩、铰、刚性攻丝等多种工序。这主要得利于加工中心的数控系统和刀库。数控系统是加工中心完成各项操作的指挥部,高配置数控系统的运算能力直接影响加工工序的复杂程度。

刀库是加工中心刀库的存放容器,刀具是数控加工中心所有操作的执行部分,直接对工件进行钻、铣、切、削加工。加工中心的刀具有着良好的耐磨性,耐高温性。能在8000rpm的高转速下能完成对坚硬金属坯件切削加工。

二、数控加工中心更加高精高效

数控加工中心有一个重要的参数指标:定位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加工中心这款设备有着严格的精度标准,这也是区分数控加工中心和数控铣床的标准之一。数控加工中心都经过激光干涉仪的两次精度定位检测,定位精度可以精确到微米。那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立式加工中心距离,vmc850这款机型的定位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可达0.008-0.006mm。

三、加工中心的加工更加安全、稳定

这主要是因为加工中心的外部架构,每台数控加工中心都有一层钣金外防护,规避了高速加工时撞刀撞机对操作人员的伤害,高速加工中心具有紧急制动按钮,发现问题后可以马上停止机器。另外加工中心的工作台承重都在半吨左右,稳定性较好。数控加工中心还配备丝杠,丝杠的两段具有防撞装置,发生撞机时可以保证轴承及机械部件得到有效保护。

购置一台数控加工中心要多少钱?

以最为常用的立式线轨加工中心vmc850机型举例,新机价格应该在20万以上。采购数控加工中心时建议到厂家实地考察并带着常用毛坯件去试件,货币三家才能做到心中有数。

滕州市成海机床有限公司(https://www.skjgzx.org)    地址:滕州市新居街1-3    鲁ICP备10028645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