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中心可以生产加工易变形的零件吗?

2018-10-18 | 作者:成海加工中心

对于质量较轻,刚性差,强度弱,而又结构紧凑零件的加工生产一直是工厂车间的难题。这类零件的成本高,加工过程中又易受力受热变形,加工报废率高,影响了订单利润。加工中心作为加工性能强大的数控设备可以合理的选择刀具,精确选择切削用量,对产品精度有一定的保证。因此,cnc加工中心对易变形零件的实际加工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

我们要理解零件变形产生的原因有哪些

1.受力变形

此类零件壁薄,在夹紧力的作用下,在加工切削过程中容易出现薄厚不一的情况,而弹性较差,零件外形难以自行恢复。

2.受热变形

工件质地轻薄,切削过程中由于径向力的作用,会引起工件的受热变形,从而使工件的尺寸不准确。

3.振动变形

零件在径向切削力的作用下,容易产生振动和变形,影响工件的尺寸精度、形状、位置精度和表面粗糙度。

易变形零件的加工方法

以薄壁零件为代表的易变形零件已经越来越多的应用于各种加工场合中,此类零件的加工可以采用小进给量、大切削速度的高速加工切削形式,可降低加工中工件受到的切削力,同时使大部分的切削热被高速飞离工件的切屑带走,进而降低工件温度,减小工件的热变形。在加工过程中,相对普通加工,cnc加工中心提高的高速切削可省去半精加工、实效处理等其它环节的辅助时间,进而缩短了工件的加工周期,提高了生产效率。

滕州市成海机床有限公司(https://www.skjgzx.org)    地址:滕州市新居街1-3    鲁ICP备10028645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