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中心重要零部件-主轴单元防水详讲

2018-09-26 | 作者:成海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在工作的过程中,刀具切削工件就会产生高温高热。为了降低刀具切削温度,通常加工中心的主轴出水功能会使用切削液来进行刀具降温。但是切削时的高速旋转以及液体的蒸腾作用,很容易引起切削液水汽进入加工中心的主轴单元结构内部,损坏加工中心机主轴内部的轴承,最后结果使得加工中心主轴使用寿命缩短。如果发生在整个加工过程中,则会容易引起伤害事故的发生。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主轴单元的结构设计

加工中心主轴

1、轴芯

2、前端盖

3、轴座

4、电轴承

5、第一锁紧螺母6、通孔

7、碟簧

8、7012C 轴承

9、防尘盖

10、第一圆弧齿带轮

11、第二锁紧螺母

12、第二圆弧齿带轮

13、螺母

14、第三锁紧螺母

15、后端盖

16、顶杆

17、第一隔套

18、第二隔套

19、四瓣爪

20、螺栓

加工中心

为了防止加工中心主轴单元进水这一问题,主轴两段可以采用多种复杂密封结构,不论主轴是在静止后者做切削运动的情况下,都能够有效防止切削液的进入,从而确保主轴内部零件的使用寿命。在主轴的前端盖上设有排水孔,水平安装时要将排水孔朝下。产品的前法兰上设计配有气幕保护接口。我们使用时将通过干燥过滤后的压缩空气接入,更能有效防止水汽或者粉尘的入侵,不使用气幕保护接口时,请不要将螺丝拧出。

滕州市成海机床有限公司(https://www.skjgzx.org)    地址:滕州市新居街1-3    鲁ICP备10028645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