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中心高效使用立式铣刀的方案

2018-09-25 | 作者:成海加工中心

立式铣刀是数控加工中心使用最为频繁的刀具,立式铣刀的端面和表面都有切削刀刃,立式铣刀的刀刃一般由2-6枚,由刃径、柄径、刃长、刀柄构成。

加工中心铣刀

立式铣刀的刀刃数应用与不同加工工序中

2枚刃适用于沟槽加工;4枚刃适用于侧面切削;无中心类型的孔加工建议使用球头铣刀;球头铣刀也适用于仿形加工。

铣刀加工原理

目前的加工中心主轴转速越来越快,加工能力越来越强,高速加工对立式铣刀的要求越来越大。立式铣刀需要更长的使用寿命,要有耐磨性和高韧性。立式铣刀需要更稳定的切削,更高的加工精度和更快的加工速度。还要降低综合加工成本。在环保力度越来越大的背景下海应该体现出环保性。

铣刀的涂层

针对现在的加工条件对铣刀的要求越来越高,数控加工中心铣刀都要进行涂层加工,涂层的目的是为了提高铣刀的三方面的使用性能。

第一,提高耐磨性。提高刀具的表面硬度,防止磨损。第二,提高抗粘性。防止刀具与材料的溶解和粘粘。第三,降低刀具的摩擦系数。降低刀具高速转动与材料摩擦产生的热量。

立式铣刀要实现高效加工需要加工中心中心提供完善的切削条件。设备方面需要提供一个合理新旧程度,满足加工需求的刚性、转速、进给速度以及正确的编程。夹套方面要有高刚性的把持力,保证跳动精度和动平衡,保证良好的装夹性。立式铣刀自身要也有具有较强的刚性强度、切削抵抗性、崩刃磨损性、耐磨损性和切削处理性。

加工中心设备,夹具,立式铣刀三者相互配合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才可以实现最高效的数控加工。

滕州市成海机床有限公司(https://www.skjgzx.org)    地址:滕州市新居街1-3    鲁ICP备10028645号-19